半夏半夏

春节

挺想看他们过这个不一样的春节的

cp挺杂的大家注意点







腊月二十四那天,郭嘉荀彧就来曹操家帮忙打扫卫生。其实曹操本身就不太在意这些个。但是荀彧觉得,按照传统一点好。曹操听他的,于是就在二十四这天扫房子。 

“诶老曹,我俩一个人过春节。你也是吗?子桓子建他们不回来过节?” 

“不回来了,孩子大了想自己过节也没什么。再说了,阿丕不是有司马懿阿植他们那些大学同学一起吗?” 

“孩子大了,自己过节也好。他们不回来就不回来了。”用抹布擦桌子的荀彧看向曹操说着,床帘拉开,阳光顺着一大扇的窗户照射进来。荀彧站在阳光里,浮起的灰尘由阳光照射变成金黄色,像浮动的金箔飘在他周围。显得他这个人都金闪闪的,白的发光。 

“是你曹老板:今年还回来吗?要不别回来了吧。” 

“葡萄葡萄葡萄萄:回来啊,为什么不回来啊。今年有疫情,仲达他也回不去了,还说一起回来过节呢。” 

“是你曹老板:别回来了,你不是自己有套房子吗?” 

“葡萄葡萄葡萄萄:????” 

“是你曹老板:今年过节我和你荀叔叔郭叔叔一起过。” 

曹操和荀彧在打扫屋子,曹操在用吸尘器扫地,荀彧在擦桌子。郭嘉侧靠在沙发上,他看着曹操和荀彧忙着,起身准备帮忙。曹操听着他这有动静,回头看了他一眼。 

“干嘛去?不在沙发上坐着。” 

“看你俩这忙我不太好意思,我帮你俩干活。” 

曹操瞪了他一眼,“你自己身体什么样自己不知道啊,给我坐下!”曹操几乎没对郭嘉生过气,但是在郭嘉身体上曹操绝不妥协。 

“奉孝,老板说的有道理,你就坐下吧,我们这里支得开。”荀彧也往这边看了一眼。于是郭嘉只能手机投屏电视看电影。 

 

还差几天除夕,是时候该置办点年货了。疫情还没有好转,反倒是越来越严重了。经曹操和荀彧一致决定不让郭嘉出门。原因是郭嘉身体不好,抵抗力差。曹操和荀彧正要出门,郭嘉叫住他俩。 

“诶等等等等,你们这口罩不行” 

曹操荀彧有些疑问的看着他,他把自己的包拿出来,打开里面有一堆口罩。 

郭嘉身体不好,经常去医院,医院病人多容易交叉感染。他自己就备了不少口罩。再者大城市空气不好,雾霾也是常有的事,他呼吸道敏感,一空气不好就咳嗽,曹操一听他咳嗽就心疼的不行,口罩肯定监督他带,公司里也开空气净化器,就连烟也不抽了。因为荀彧鼻子敏感,郭嘉肺也不好。曹操现在极少极少抽烟。 

“来来来,文若老曹都过来。”曹操离得近,郭嘉就先给他戴上,是很标准的戴口罩的方法。荀彧也过来,郭嘉站起身给他戴上。 

“哦对了”郭嘉拿了纸笔开始写。 

“你们去超市一定要买这些东西,酒精,浓度75%的,含氯的消毒水,84就行。最重要买口罩买两种,n95和医用外科口罩,一定要有yy标识的,什么棉签棉球消毒湿巾洗手液也买点……”写完他把纸交给荀彧,自己回沙发上看电视去了。 

“就这些防疫物品要买?那行,我们先走啦。” 

“嗯,老曹你们走吧,吃的也多买点,省的这几天出门。” 

 

曹操他们没走多久,郭嘉看电视看的无聊,突然想起前两天就只是清扫了房间,也没有彻底的消毒。于是关上电视,把荀彧曹操和他的房间门窗打开,再把客厅书房的窗户打开。从洗手间上上下下倒腾出瓶消毒液,他把墩布涮好,用兑了消毒液的水擦地。 

先擦文若的房间,他肯定不喜欢消毒液的味道。每个人的房间不算大,也就比平常人家的卧室大一点。但是三个人的房间加起来面积的确有些大,再说了郭嘉身体确实不太好。 

这边荀彧和曹操来到了超市,这个时间还没有太多人抢口罩他们还是买到了消杀用品。采购时人很多,购物车的轮子很容易互相碰到,加上购买的东西,荀彧一个人推着有些费力,曹操顺其自然的就接过了推车。“文若,我来推吧。”他一边说,一边拉住荀彧白细的手。荀彧有意挣开他的手,但曹操比他力气大,没让他挣脱。虽然曹操用了劲,但是并不会弄疼他的手。而用了一种非常巧妙的方式牢牢的扣着他的手 

“老板,大庭广众影响不好。 ”他的声音别 

“文若,这有什么不好的。要不是有疫情,我现在已经在亲你了。” 

汗水从发丝里浸出,额头上也蒙上一层细细的汗。他把墩布重新涮了一下,在消毒液和体力不支的作用下,胃和嗓子都被刺激的难受。“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嗽带来的应激反应让他不自主的留下泪水,眼圈有淡淡的微红。为了借力手扶着茶几,头有些晕,眼前微微发黑,但还好不是很严重。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咔哒。”门开了 

“咳咳咳,咳咳咳” 

“奉孝!奉孝!你怎么了!”曹操开门就看见郭嘉扶着茶几咳嗽,把东西往地上一搁就跑向郭嘉。轻轻拍着他的背把气捋顺,等他不再咳嗽赶紧两手一抱把他抱到沙发上。荀彧把地上的东西和手里拿着的拎到桌子上,转身去洗手间打了盆热水。曹操家洗手池有加热器,荀彧用手试了试温度,确认不烫不凉后拿了毛巾,端着热水往客厅走。 

荀彧拿起毛巾,拧干水帮郭嘉擦去眼角残余的泪水。他什么话也没说,手轻轻的。等到郭嘉把呼吸调整过来才和他说 

“奉孝啊,这些事情我和老板干就行了。你身体不好,家务活哪能让你干啊。你现在更应该注意身体,现在疫情闹的厉害,你就更得提高免疫力了啊。”他把盆端回卫生间,曹操在擦剩下的地板,荀彧坐回沙发,郭嘉靠着他的肩。曹操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转头看见郭嘉的样子暗地里摇了摇头,还能说什么呢,他一看郭嘉的样子就说不出斥责的话。 

等曹操给房间消毒完,他们把春联灯笼这些增添节日气氛的东西拿出来。 

“这街上倒清净,没有个过节的样子。”曹操从落地窗往外看,街上几乎没有行人。有的只是冷冷清清的人行道和大城市冬天特有的灰蒙蒙。 

“就是因为冷清,才买这些东西添些热闹。”荀彧挂着灯笼,回头对他说。 

“贴春联吧。”郭嘉拿了春联说,春联不是买的,公司里钟繇每年都会给大家写春联。一年一回的事,正好钟繇写的一手好书法,就把春联这事代劳了,也算促进同事关系。 

郭嘉不算矮,为了不贴歪还是拿了把凳子。他站在凳子上,曹操看着他,也看着春联有没有贴歪。 

春联贴的很正,于是曹操和他回到屋里。洗了手后来到客厅。 

“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啊,唉。”荀彧看着手机里的最新消息,轻轻叹气。 

“嗐。”郭嘉侧躺在沙发上。 

“不会那么快控制住的,现在交通那么便利。武汉又是个大城市,地理位置那么重要。再说了,武汉是全国大学最多最集中的城市,大学生回来更有利于病毒的传播。” 

郭嘉拿了零食吃,边吃边说。 

“像现在这局势,我估计过两天什么春节贺岁档啊,各大景点都要关。” 

“也没准儿有人把电影放到网上,让我们线上看。嘶,感觉会借此机会引流,免费也不是没可能。话说回来,疫情如果闹到国外,外国政府可不比咱们。到时候可能国内刚有好转国外就闹上了。像日本,韩国这些小国就更危险。” 

荀彧看看吃着东西说的认真的郭嘉,突然就觉得有股不好的预感。 

“你别说了。” 

“别说我乌鸦嘴,这局势真有可能。” 

荀彧给了他片薯片,让他闭嘴。 

“别吃零食了,饭马上好了,到时候你又吃不下去。本来就瘦,还吃这些没营养的东西占肚子。”曹操从厨房里探了个头说。 

 

 

除夕 

要说三个大男人在一起过春节,做饭是个难题,但是曹操离异,儿子给了他。公司那时候还没有这么大,曹老板也只是个艰苦创业的北漂青年。那时候出去吃可不是什么干不干净卫不卫生的事。重要的是资金问题,老曹还在愁养不养的活孩子。迫于无奈,只好学了做饭。一边创业一边带孩子的老曹是痛苦的,而现在事业有成不愁吃喝的曹老板为了健康还有在自己做饭。虽然肯定没有外面好吃,但疫情当前,谁管饭店的生意好不好,都自己在家吃,会做饭也省的点一堆外卖。 

荀彧不太做饭,但他也会些基础的家常菜,也就下厨房帮忙打下手。 

显然郭嘉也是会帮忙的,他不是生活不能自理。自己一个人的小房子料理的挺好。但他现在在看电视的理由只有一个。 

老曹不让。 

他是实在无聊,在三国群里发消息。 

军师祭酒不是乌鸦嘴:“也想不出别的,就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众人:“……你个乌鸦嘴别说话。” 

军师祭酒不是乌鸦嘴:“我说的话可不是反方向起作用的,你们要是想额头中箭就直说。 

╮( ̄▽ ̄)╭” 

江东猛虎:“……郭奉孝你给我等着,疫情过后不弄死你丫的。” 

握瑾怀瑜:“伯符。” 

江东猛虎:“诶公瑾你别拦着我啊。” 

 

“诶公瑾,你看看我送你的新年礼物喜不喜欢。”孙策拿着个盒子,把它递给周瑜。 

“你送的,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周瑜笑着反问他,还是慢慢拆开包装盒。 

一条红色围巾。 

料子很好,是某个大牌子。虽然配色简单,但是装饰和一些同色系的搭配让围巾显得很高级。 

“很好看。”周瑜对孙策笑笑,很开心。 

“其实我觉得要戴围巾的人更好看”孙策心里说。 

 

“喜欢那你带上看看?”嘴上这么问,孙策已经开始帮周瑜系上了。 

周瑜知道红色和他很配,照了照镜子。眼睛看向孙策,很认真的道了谢 

“谢谢伯符。” 

“我很喜欢你的礼物。” 

孙策笑的很开心,他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虽然知道周瑜不会在意,还是特地问了自己妹妹该送什么。精挑细选了一条与周瑜相衬的围巾。 

“可是……”周瑜凑的离孙策近了些。 

“我没有准备新年礼物,但是我觉得给你一份回礼。” 

孙策很好奇,“闭眼。” 

周瑜把脸靠近,把自己的嘴贴在孙策的嘴上。 

孙策感觉自己的嘴被周瑜温热的有些薄的唇碰上,没睁眼。 

“新年快乐,伯符。”周瑜在他耳边说,他能感觉到属于周瑜的气息打在他的耳后,脖颈。 

 

 

曹操这边做好饭,不是太丰盛,但有个过节的样子。 

三人吃着饭,聊着电视里的节目。 

“老板不问问子桓子建怎么样了?” 

“等春晚那时候问吧。” 

 

这时候的曹丕正坐在沙发,在看电视。 

“哥”曹植打开门进来,他们已经吃过了饭。曹植说去买些东西,虽然说减少出门,但是曹丕还是让他去了,正好买家里缺的东西。 

“哥,我买了葡萄,是巨峰。我还买了酒,咱们喝两杯吧,新年了。” 

曹丕当然知道他什么歪心思,平日里父亲极少让他们碰酒,但是曹植又是个好酒的,这会儿父亲也管不着他们,曹植就是想好好喝上几杯。 

他无奈这个弟弟,但大过年的,还是让他喝几杯吧。 

“你给我注意着点,可千万别喝醉了。你喝醉了酒被爸知道骂的肯定又是我。” 

“好好好,我知道啦。” 

曹植进了厨房把葡萄洗干净,把盘子端到客厅茶几。和曹丕一起看电视。 

曹丕捞了颗葡萄,看看旁边沙发坐着的曹植。 

他弟弟真的是长大了,以前小小的一团,现在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了。他文采那么好,人生的也好看。会不会学校里有女生喜欢他,他会不会给人递情书。 

他慢慢剥开葡萄的皮,用牙签把籽给剔出去,塞进曹植的嘴里。 

曹植嚼了几下,咽下充满甜味汁水的葡萄。 

他看着曹丕。“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 

他突然凑到曹丕耳边来了这么一句。 

 

 

大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烟花爆竹自然是不让放的。 

郭嘉看着灰蒙蒙的天叹着没有年味。 

“现在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吃年夜饭,也没多少人放炮。” 

曹操把中午的菜热了热,又简单炒了两个菜。去柜子里拿了瓶酒出来。 

郭嘉看见他拿酒眼睛都亮了亮,荀彧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今天过节,大家都喝一点。文若,你也是。” 

他们一边吃着饭一边喝着酒。中午郭嘉还夸夸曹操厨艺好菜好吃,现在神全分给了杯子里的酒。 

荀彧酒里不是很好,但也不是一杯倒的程度。酒量还是比不过郭嘉和曹操的。脸有点微微发红,倒是显得他更好看了。 

“孟德。” 

“嗯?文若怎么了。” 

“你问问子桓那边好不好吧,他们一群孩子让人挺担心的。” 

“孩子大了,也不用管那么多。” 

这么说着,曹操还是拨了电话。 

“喂子桓,” 

曹丕看是老爹的电话里面示意旁边过来蹭饭的司马懿把三国杀游戏音乐关了 

“诶爸,我在。怎么了?” 

“没事,就是你荀叔叔担心你我来问问。吃饭了吗?” 

“吃了吃了。” 

“子建呢?” 

“他回自己房间了。” 

“行吧我知道了,他估计又写诗去了。 

没啥事儿了,你挂吧。” 

这边切掉的滴声刚刚响起,就听见司马懿手机媒体音量调到最大。 

“天命,哈哈哈哈哈哈!!!!” 

曹丕看向司马懿的眼神有点复杂,但可以看出明显的惊恐。 

“卧槽你特么干嘛?吓我一跳。”曹丕很少骂人,因为曹操对他管教很严,一向疼他的荀叔叔对这事也是零容忍,郭叔叔……意见没有和他爸不一样的时候,这次他是真的被吓到了,才忍不住口吐芬芳。 

“你挂机。” 

“我爸来电话我不能不接啊。” 

“你挂机。” 

“害,不接我就死了。” 

“你挂机。” 

“诶你个蹭饭的是不是太嚣张了。” 

“行了行了这盘赢了,接下来今天我可能还要借住。” 

曹丕无奈,但也说不出什么,他还等着司马懿帮他看看论文呢。 

 

电话那边曹操他们正无聊的看着春晚,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节目里小男孩轻轻的唱着观沧海。 

“哟老曹,是你的诗诶。” 

“是我的诗啊,怎么了。”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是写给谁的?” 

曹操冲他笑了笑。 

“当然是写给你们的。” 

荀彧微微泛红的脸更红了,曹操看他这样就又想在逗逗他。 

“文若,你听没听过人面桃花相映红啊?你不用桃花衬着,脸就已经跟桃花儿一样了。” 

荀彧什么话都没说,提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就往卧室走。 

“诶文若,你干嘛去啊。” 

“我算算这次疫情大概什么时候结束,咱们公司会亏损多少。” 

“去我书房,那里方便。好不容易放假了,你还不歇歇。” 

“谢谢,谢谢孟德。” 

 

郭嘉凑近曹操,坐在他边上。侧过身,让自己的脸正对着他。 

“老曹,他们都说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是你给我写的。” 

“是真的吗?” 

曹操把他搂归来,让他泄劲趴着自己的身上。借了个错位让自己可以对着他耳朵。 

“当然是真的,你知道吗?我有嘉宾,鼓瑟吹笙。也是给你的。” 

热气扫到他耳畔,温热 ,湿润,还有淡淡的酒味儿。酒后的郭嘉本来就更敏感些,现在更是全身酥麻麻的,又有一点痒。 

曹操转过头,嘴贴着他的嘴,撬开他尖尖的虎牙,掠夺他的空气。 

 

一吻过后,两人也没做更亲密的事情。曹操回着拜年消息,一刷看见刘备的拜年消息,心想刘氏集团流行给竞争对手拜年吗,随手回了消息。 

 

刘备那边春晚都还没结束就困了,收拾收拾关了电视。 

“孔明,你年前做方案辛苦了,早点睡吧。”他对诸葛亮显而易见的憔悴有些心疼,一想到是拜自己所赐就更难受了,连忙劝他睡觉。 

“嗯,等一下我马上睡觉。”诸葛亮答应着,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他端了两杯热牛奶,把其中一杯递给刘备。 

“玄德,把牛奶喝了吧,安神。” 

“好,谢谢孔明。 ”牛奶温温热热的,为了迎合他的口味还加了一勺蜂蜜。 

 

刘备这边已经睡了,曹操那边还在开着电视放春晚。 

“老曹。”还是郭嘉先觉得无聊。 

“打三国杀吗?”他问曹操。 

曹操答应他,因为家里人少就上了端游,开了一局标准。曹操自己是主公,郭嘉是忠臣。郭嘉游戏玩的溜,除了郭嘉也会玩其他的。但是嘛,和曹操一起玩,自然是要选郭嘉的。 

“嘶,对面的不太好对付啊。”这个时候郭嘉只剩了一滴血。 

“杀。” 

曹操和他都没有桃,他也没有闪,只能挨下杀。 

“咳咳咳咳咳咳……” 

曹操默默投了降。 

“诶老曹,怎么不玩了。” 

“别动。”曹操按住要起来的郭嘉。 

“这一世,你可得给我好好的。” 

 

春晚已经开始新年的倒计时了,曹操就喊了荀彧出来包饺子。 

抱饺子活儿轻,曹操也没拦着郭嘉帮忙,他们包着饺子,曹操说图个喜庆,把几个干果放进馅儿里。 

等煮好了饺子,他们就一个人一碗醋的吃了起来。 

曹操咬破了一个饺子,发现里面有个干果,把它夹给郭嘉。没想到荀彧也吃到干果,夹给郭嘉。 

“老曹,文若。你们不用给我啊,自己吃吧。” 

“吃。”曹操瞪了他一眼。 

郭嘉只好悻悻的把干果吃了。 

 

 

除夕除夕,它会除掉昔年的不好。 

而迎来的,只有充满希望的春天。 

就像晚会歌里唱的,春风十万里,十万好消息。 

2020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灾难,还有新的一年,新的欢愉。

评论(1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